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基层动态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疫情期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5-28 17: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坚守初心和使命一阵子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始终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深入浅出,意味深长,有严格要求,更有鞭策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是有崇高追求的。无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和难关,对于初心使命始终抱有高度的自觉,历经千难万险而百折不回。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招远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坚决贯彻执行招远市新冠处置指挥部的决定,一手抓疫情摸排防控、小区值班、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党员思想提升学习要务。

  发动捐款。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中心主任的严格要求和带领下连续多次发动党委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并多次在会议上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有序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期,本质业务也取得了重要成果。

  中心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走深走实,真信笃行、知行合一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学干并进。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党委(党组、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中心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率先垂范职责,抗疫时冲锋在前,学习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学习中坚持不懈学习做笔记,在他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学、记笔记当做一种习惯。每名党员干部在疫情值守期间不忘学习,通过自学、微信交流学习、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提高思想、升华精神。把主题教育当成一种工作的日常和自觉意识,时刻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确保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子帅以正,孰敢不正”。高位推动,以上率下立标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题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扎实有效实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