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基层动态

温泉街道金晖社区:党旗领航助社区共建 红色物业促服务升级

发布日期:2020-05-28 17:29 信息来源: 字号:[ ]

社区工作人员值班

  招远市温泉街道金晖社区以“一核两体多方联动”为品牌,打造幸福和谐金晖。“一”即发挥社区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两”即居委会、物业企业构建良好互动局面,“多”即双报道单位、业委会、党员、居民代表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在党建引领下,促进社区治理良性互动。

  党建引领,发挥党支部“红色堡垒”作用。通过规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以支部标准化建设引领党员作用发挥,协调各方。充分利用党员活动阵地,结合党员亮身份活动、物业网格化管理、党建宣传等进行党建氛围的布置,将其作为物业公司的党性学习教育基地,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

  深化服务,探索辖区物业管理新模式。在小区的日常管理上,居委会与物业公司通力合作,互帮互助。以社区网格管理为基础,实施“社区党员+物业人员”双员配置网格管理,了解居民诉求,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服务。在党建为引领、服务为核心、党员群众齐参与的红色管理服务模式下,小区管道漏水、车辆乱停乱放、生活垃圾随意丢弃等各种安全隐患、邻里矛盾纠纷、城市环境卫生等问题都通过“红心物业”得到了很好解决,群众得到了真实惠。党建元素的加入,不仅提高了物业公司的服务意识,更赢得了居民肯定,改变了以往物业单打独斗的局面。

  整合力量,建立多方联动工作机制。社区党支部结合居民需求,每月研究制定为民服务项目。发挥党员户“连心桥”作用,打造红色示范小区,动员党员骨干,设立“党员入户维修日”和“党员便民服务日”。结合“双报到”为民服务活动,定期在小区开展义诊、送法律进小区等活动,对小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红色正力量”。同时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由党员、物业管理人员、热心居民组成,发挥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将党建工作、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日常工作,实现无缝覆盖,大大提升了居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