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建风采

市直机关工委: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8 17:29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招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组织建设从严、作风要求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确保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为实现机关党建在全市“走在前、做表率”提供了坚强保障。

  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每年年初下发《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定期召开机关党建调度会议,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市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每年开展两次机关党建督查活动,将存在问题反馈给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先后组织召开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全市机关党建学习观摩暨过硬支部建设工作座谈会议、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思想引领,切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下发《关于推进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从严落实集中学习、“三会一课”等。组织2000多名机关党员参与十九大精神网上竞赛,每次竞赛成绩均在全市前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加强对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培训,举办不同层次的培训班3次。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主题活动,共评选表彰80篇优秀党课。

  夯实基础,进一步规范机关党的组织建设。理顺机关党建工作体制,2019年共成立机关党委20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3个;撤销党总支2个,党支部16个。做好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019年共有20个机关党委所属213个党组织和机关工委直属73个党组织完成换届选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指导机关党组织按期从严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主要把好“六关”、开好“四个会议”。先后开展了示范支部和过硬支部创建活动、过硬支部“重点突破年”活动、过硬支部星级创建活动,推动过硬支部建设向纵深推进。编印了《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促进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

  正风肃纪,为市直机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开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纪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教育,组织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课,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先后开展了“四严机关”创建活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慵懒怠散”专项治理活动、“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党建突出问题治理活动,促进机关党员素质有新提升,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有新突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对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