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组工业务 > 基层组织

认真谋划 精心部署 推动“发现榜样”活动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0-06-12 14:55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全省发现榜样活动开展以来,招远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把组织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纳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具体措施,同步开展“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专题活动,在全市形成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宣传到位,营造氛围

  为持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下发《关于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的通知》,把发现榜样、学做榜样作为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的具体措施,组织党员广泛参与。通过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发现榜样”宣传片,利用“招远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招远党建网、“今日招远”报刊、广播电视等平台,进一步增加热度,形成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确保活动广泛知晓,营造“发现榜样”“学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户外大屏循环播放《发现榜样》宣传片

  以点带面,广泛推荐

  以基层党支部(或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全员参与推荐榜样人选,要求各单位确定1名联络人,形成以党(工)委为中心,各党支部多点支撑的工作面,在全域内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榜样挖掘。活动期间,将3名被烟台市委、市政府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标兵”确定为本级的榜样人选进行重点推荐宣传。同时,利用好招远市委、市政府140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报表扬人员进行宣传,向相关工作微信群推送指导内容,在朋友圈中广泛转发,形成正确的指导方向,鼓励大家发现身边的榜样,并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面向社会征集榜样事迹线索,鼓励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推荐。

  严格把关,成效显著

  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选树的榜样必须经得起检验、经得住评判。根据基层党委推荐的榜样人选及事迹,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4名榜样人选并在招远党建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对榜样人物进行教学资源摄制工作,目前影片摄制正在有序进行。与此同时,继续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榜样人物的宣传推荐工作,目前创作沙画、漫画、动画等作品共计40余件,并将持续挖掘新的事迹与榜样人物,确保工作长久保持,让“发现榜样”活动持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