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城市”党建系列品牌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基层党建 > “红心城市”党建系列品牌

【红心物业】街道成立物业党建联盟,这事儿他们怎么看?

发布日期:20-06-30 08:54 信息来源: 字号:[ ]
  成立街道物业党建联盟对于龙口市龙港街道的物业服务企业来说,是里程碑性事件,23家企业终于有了一个共同的“红色之家”。
 
  对于街道居民来说,更是一件喜事儿,党建引领红心物业,目的正是引领物业服务企业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精准优质服务,让居民过上更加舒适的好日子。
 
  对于街道来说,依托市物业行业党委成立物业党建联盟,统一物业服务企业“红馨管家”10项基本标准,标志着龙港街道在实施“红心物业·红馨管家”党建领航工程,推进区域物业行业联盟式党建探索,推动社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不断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的建设,促进服务质量提升,让物业管理与城市基层治理融为一体,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龙口市街道、社区、居民的心声吧!
 
  街道党工委
 
  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物业直接关系民生,物业服务质量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一直备受关注。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过程中,龙港街道党工委坚持将加强区域物业行业党建工作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融合推进,通过组建物业党建联盟,建立物业行业党组织,统一基本服务标准,推动街道物业服务质量整体提升。”龙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名怡说到。
 
  龙港街道作为西城区腹地,街道党工委将实施“红心物业·红馨管家”党建领航工程作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手段,以加强物业行业党的建设为抓手,建立“区域联盟型”物业行业党组织,通过不断强化区域物业行业党建,形成管理机制一张网、联动资源一盘棋、服务标准一张皮,在龙口市率先实现区域内98个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同时,大力支持老旧小区改造与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城市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通过物业党建联盟这一平台得到有效提升。
 
  社区党总支
 
  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善治力量
 
  “依托物业党建联盟这个平台,有效畅通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与基层群众沟通的渠道,同时也培树起物业在社区治理中的‘主角’意识。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参与下,小区停车难、公共绿地变菜地等一批困扰社区多年的顽疾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河北嘉元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颖静看来,社区党总支既要做唱好善治剧本的“总指挥”,也要当好推动共建共治的“搭台人”。在实践中,河北嘉元社区党总支将“红心物业”与社区网格化治理融合推进,通过聘任项目经理担任社区“大总支”兼职委员、挖掘党员物管人员进入网格楼栋两级“善治会”进行事务联议联商,与物业服务企业共建“红馨管家”网格驿站推动活动场所、治理资源共享,引导社区物业全面融入社区治理,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善治力量。
 
  社区居民
 
  物业服务更加精细更加放心
 
  “有了物业党建联盟,物业服务有了兜底标准,咱老百姓就更放心了。”退休10年,65岁的老姜今年突然忙碌起来,因为社区党总支交给他一个小“差事儿”,海岸华府小区7号楼的楼长兼网格助理。作为网格助理,老姜有一项工作就是收集网格内的社情民意。针对居民反映的物业服务事项,容易处理的,老姜直接联系物业“马上办”;遇到难事大事,老姜多会上报社区党总支,由社区通过联盟热线“呼叫”街道物业党建联盟,进行联盟、社区、物业“联动办”。通过网格报告、社区呼叫、联盟响应、联动办理,基本可实现小事小时办、难事不隔夜、大事当周解。
 
  搬到小区3年,小区从无人管理到现在的党建引领,他的感触是最深的。社区是我家,维护靠大家。老姜又介绍了两个老党员当了6号、8号楼的楼长和助理网格长,队伍不断壮大。
 
  “下步,龙港街道物业党建联盟将在龙口市物业行业党委的指导下,探索由街道、联盟、社区、网格(小区)善治会、居民代表组成的五方联合考核机制,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在服务作风上树新风、有突破,在服务理念上转思想、跟主流,在服务品质上重实效、肯整改。”龙港街道物业党建联盟秘书长王学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