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业务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组工业务

凝聚红色力量 拓展培训阵地 助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8-06 16:0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招远市以“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和“我来讲党课”等活动为契机,积极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在“七一”当天集体收看《榜样讲党课》

  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有提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招远市组织各单位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党员教育活动,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思想实质,增加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通过观看灯塔大课堂、开展座谈会、党员自学党史等方式开展好“学党史·践初心”党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尤其在观看完《榜样讲党课》后,各单位或以集体为单位,或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交流感悟活动,通过谈收获、分享感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榜样为标杆,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诠释党员的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党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蚕庄金矿党委上主题党课

  以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为载体,让广大党员在精神思想上受洗礼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生动性和灵活性,招远市各镇、街,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党建活动,让广大党员在精神思想上受洗礼。“七一”期间,招远市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老党员曾为党的事业作出了无私奉献,是党的宝贵财富,通过看望慰问老党员,让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初心不改的使命担当薪火相传。在与老党员的交谈中,很多老党员都不自禁地回忆起当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怕艰苦,不畏牺牲,积极参加革命时的情景,他们的亲身经历使每位走访的党员干部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夏甸镇和毕郭镇举行文艺汇演和演讲比赛活动、招远市公安局组织庆“七一”岗位练兵以及“先锋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标兵”评选表彰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主题活动,使广大党员在教育中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其他各市直单位也都以“双报到”为抓手,深入所联系的社区上党课、开展志愿服务,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中展现共产党员风采。中矿集团党委组织100多名党员实地参观了海阳地雷战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经受红色革命教育洗礼。夏甸金矿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绘制了多幅精美手抄报,在绘制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爱企热情。玲珑金矿党委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其颁发了极具玲珑元素的政治生日贺卡、《优秀党课汇编》和有关玲珑红色教育基地的影像U盘等政治生日礼物。通过各类丰富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使广大党员在轻松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招远市夏甸镇举行文艺汇演

招远市公安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让党员教育活动走新又走心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党建教育工作,招远市活用各类新媒体平台,通过灯塔APP、烟台网络党校、招远党建网、“招远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观看学习视频,做到服务学习两不误,工作学习相促进。招远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中央党校“网上党校”网络直播课程《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5堂专题课;招远市国资公司等国有企业组织党员职工通过各类平台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周恩来回延安》等影片,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招远市统计局组织党员通过灯塔平台收看宣传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引导党员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在各类形式的活动中,招远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以“云党课”的形式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堂微党课,引导广大党员知行合一,永葆党员本色;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勇于担当,奋力推进各项事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