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贺业增: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日期:2020-09-29 08:43 信息来源: 字号:[ ]

  9月14日至9月18日,招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稳定实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思践悟,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指引和理论武装。

  读书班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9月18日,进行集中学习,邀请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与应急管理处主任明琛作专题报告;举行结业仪式,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主持并讲话,招远市级班子领导成员参加。

  贺业增重点围绕形势研判、任务谋划、工作落实、队伍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大变局、双循环、持久战“三个判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增长乏力、新一轮科技革命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工作,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向前。

  贺业增强调,要守牢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三个基本盘”,做到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社会稳定防微杜渐,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经济社会恢复进程。要着力破解基层组织建设、化解基层矛盾、支持关爱基层“三个问题”,超前谋划农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民生全响应平台;牢记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打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主动仗”,坚持“有解”思维,直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进一步为基层撑腰鼓劲,让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干好有激励、发展有空间。要突出抓好政治、能力、作风“三个建设”,严防政治上的“糊涂人”“稻草人”,培养综合能力素质突出的“多面手”、处理事务游刃有余的“操盘手”、灵活化解困难挑战的“破冰手”,持之以恒反“四风”、正歪风,上下同心、齐抓共管,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结业仪式上,部分镇街、市直部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