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烟台历史上的今天

党史上的今天 | 1948年10月7日 解放福山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 字号:[ ]
1948年10月7日解放福山
 
  1948年10月7日上午,烟台独立团在副团长王泽民、政委张少华的带领下,向福山县城发起进攻。一营沿清洋河西岸向县城猛烈进攻,二营在县城西面高地隐蔽待机。国民党整编第八军三○七团、三○八团和一四七师四、五、六团及还乡团撤离福山县城,向烟台方向逃窜。烟台独立团二营从县城西面高地向逃敌直接压下,打得逃敌溃不成军。中午,解放军入城,福山县城解放,周围敌占村庄也随之解放。1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指出:“敌人逃离福山是逃离烟台的第一步,福山的收复是我军解放济南的发展。”
 
1958年10月7日莱阳专区财贸干部学校建立
 
  1958年10月7日,中共莱阳地委同意财贸部关于将专区商业职工学校改建为专区财政贸易干部学校的请示。财贸干校为党校性质的干部学校,班次分为商业、粮食、财政、银行4种,并附设商业技术班。
 
1976年10月7日烟台专署向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军人家属发放抚恤金
 
  1961年10月7日,根据山东省委有关指示,烟台专署向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或下落不明的2167人的家属(尚未按烈属对待的一律按烈属对待),发给抚恤金。标准是:战士180元,连排级280元,营级380元,团级480元,师以上6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