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贺业增:不断推动招远市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1 09:19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6日下午,招远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烟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并进行交流研讨。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人民当家作主、管理国家事务的具体体现,要建立健全全面规范的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自觉接受市人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要以出台《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全面加强对重大政策和项目的全周期跟踪问效,建立健全绩效管理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机制,着力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农村工作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在贯彻落实《条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不断推动招远市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