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我市与中国海洋大学举办青年人才“智汇金都”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30 14:11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29日,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岩一行来招,与招远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招远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及部分企业举办了青年人才“智汇金都”启动仪式。

  活动首先由招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鑫同志致辞,中国海洋大学王琪院长介绍了大学、学院及毕业生基本情况,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夏甸镇政府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招远市人才政策、校地合作情况及后续配套服务工作,山东鲁鑫贵金属有限公司、招远锦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招远市曹家洼矿业集团等企业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大学生就业岗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期间,校地双方共同签订了中国海洋大学驻招远市“博士教授工作室”、“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招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鑫与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庄岩、院长王琪等领导共同为“中国海洋大学博士教授工作室”和“中国海洋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后,校地双方就开展博士教授工作室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启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毕业生实习就业、人才合作等情况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个别对接。

  “博士教授工作室”和“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成后,中国海洋大学将依托招远市相关政企合作平台,每年输送不少于50名学生到相关单位进行实习,并围绕招远的乡村振兴、食品加工、采矿冶金等领域,通过挂职锻炼、顾问指导、短期兼职、技术联姻等方式,选派“候鸟型教授、博士”为招远的经济发展服务。同时,招远市也将借助此平台,同步推进人才引育、产学研合作、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畅通校地“旋转门”,让招远市与中国海洋大学的各类人才在对接交流中,形成学践共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