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金都先锋 > 党建风采

我市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3 15:53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动员招远市机关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6日上午,招远市召开了全市模范机关创建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80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参加观摩的领导认真查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相关档案材料

  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分别到招远市交通运输局、招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招远市人民检察院、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招远市委党校5个单位,实地观摩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为高质量推进我市模范机关创建“立标树样”。

全市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现场

  在集中会议阶段,首先传达了招远市委书记关于加强模范机关创建的批示,为招远市各级深化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招远市人民检察院、招远市民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招远市税务局、招远市交通运输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4个单位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的思路举措、典型做法和初步成效,并提出下步打算。

  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烟台市推进会议精神,从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抓好下步模范机关创建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政治素养,抓好突出问题整治。二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求突破,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上严要求,在做强做优党建品牌上下真功。三要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以“练兵比武”、“先锋攻坚”、“改革创新”提能,凝心聚力强队伍、促发展。四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在联系服务群众、锤炼严实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用力。五要坚持以组织领导为关键,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保障支撑,浓厚创建氛围,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