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学习交流 >> 学习园地

革命见证 |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

发布日期:2020-12-04 信息来源: 字号:[ ]
 
  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文化展览馆(简称胶东第一县委展览馆)位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院内(原莱阳地委专署旧址)。2013年11月动工建设,2014年4月建成。建筑面积822平方米,复原专署旧址房屋11间,整体设计呈“回”字结构。“回”字外圈以图片资料、文字说明和实物展出相结合的方式,内圈以绘画、摄影、多媒体等辅助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莱阳发展壮大的历史。
 
 
  展出的内容主要按照不同革命历史时期分别设置为《胶东星火》(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五龙怒潮》(抗日战争时期)、《旌旗破晓》(解放战争时期)和《丹崖丰碑》(红色人物)。另外,附设《专区高歌》,主要介绍1950年至1958年莱阳地委专署的简史。馆内共展示文字3万余字,图片320幅,实物18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