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阿芹姨这一年

发布日期:20-12-04 08:23 信息来源: 字号:[ ]
  俺叫李阿芹,俺村叫西山村,是山东省栖霞市蛇窝泊镇的一个不起眼的村,为什么不起眼?因为俺村和大多数村一样,太普通了。年初的时候俺还在想,今年这么个年头,俺村也就这个样了,不能有什么大变化,但是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俺是真想错了!
 
  村里来了服务队
 
  还记得那是去年夏天,村里来了一帮人,书记说,他们是乡村振兴服务队,市里派来的。
 
服务队进村
 
  本以为他们就是来走个过场,现在看看俺又想错了,人家一直到现在还在村里,这一年为村里干了不少好事呢。
 
  几代人心愿一朝梦圆
 
  从哪开始说呢?就先说说村里的水库吧。这可是从俺爷爷那辈就一直挂挂的营生。俺村是个缺水的村,每次干旱少雨的年头,老少爷们就特别羡慕那些有水库的村,大伙儿都想,啥时候咱自己村能有个大水库啊?没想到这个愿望,人家给俺实现了!你看看,这就是俺村的水库。
 
西山水库施工和完成的照片
 
  不光有水库,还有眼深井,水库里还养了鱼!这么一来,旱天的时候不光不用出去拉水浇地了,秋天咱的苹果长得还好,能卖个好价,算计算计,咱一年连省带挣,增加不少收入呢!
 
  说到这个收入,你再看看俺村这片太阳能发电板。这也是人家给俺出去找的项目,据说这个项目一年给村挣6万,6年以后一年挣14万!还有集体的樱桃大棚,等建完了,有收入了,俺村集体一年也好几十万啊!到时候打个水塘,修个路什么的,也不愁没有钱了!说实话,为了给俺村找项目,人家服务队可没少跑腿,光领着外出学习就好几趟。
 
  你再来看看俺村的街道,还有俺这个文化大院。前后这么一对比,你是不是也觉得心里头敞亮不少?文化大院建成那天,人家还给俺请了吕剧团的大戏,老少爷们那个高兴啊!
  人心向党勠力同心
 
  还有一点俺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俺村的人心齐了。这一年来,服务队也不知道给党员干部灌了什么“药”,党员干部现在说话头头是道,咱怎么听怎么在理。你光说,人家总是站在咱的立场想事干事,咱再不支持人家工作,咱说不过去吧?!现在只要支部一号召,老少爷们没有二话,比“大集体”那会还有干劲!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感觉俺村这一年变化不少?是不是也替俺村的老少爷们感到高兴?说实话,俺们比你们更高兴!服务队给俺村带来的变化,俺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年苹果下树以后想给他们送两筐,人家死活不要,弄得俺心里还挺过意不去的。不多说了,你们要是有时间,就来俺村走一走,看一看,服务队给了俺们村这么多帮助,俺相信俺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