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招远党建网 > 党建动态

贺业增: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规矩严起来

发布日期:2021-01-12 10:54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8日,招远市2020年度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金都宾馆召开,招远市委书记贺业增主持会议并讲话。烟台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工委、党组)书记作了述职发言,贺业增逐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去年以来,招远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烟台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责主业意识持续巩固,基层基础工作亮点频现,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政治生态不断向优向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然存在责任落实没有到边到底、攻坚克难不够得力、“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顶风违纪现象屡禁不止等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予以解决。

  贺业增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党委(工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定立场树起来。要理直气壮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定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把主责主业扛起来。要久久为功抓落实,聚焦村“两委”换届、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党建集中发力,把基层基础强起来。要正风肃纪树形象,深化政治巡察,狠抓干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作风大改进”,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规矩严起来。

  会上,对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