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我市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工作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1-01-29 15:54 信息来源: 字号:[ ]

  1月27日,我市召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工作推进会,系统梳理前期工作,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驻烟总联络员牵头负责人、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晓生,市选派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烟总联络员、区市总队队长、区市选派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工作队入驻以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克服工作、家庭、生活等种种困难,扑下身子、沉入基层,带着感情和责任,摸清了基本情况,确定了工作思路,理顺了工作机制,解决了百姓难事,推动了派驻村庄各项工作的快速提升。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工作队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精神,高质量推进未建成社区、群众温暖过冬、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争做群众满意的工作队。要进一步摸清帮扶村人文优势、区位优势等独特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适合帮扶村发展的特色之路。要坚持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同步推进,全面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过硬的为民服务队伍。
 
  会议要求
 
  市县两级选派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着力为工作队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全方位做好沟通交流,做到有呼必应;要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做到舒心顺心;要全方位做好联络对接,做到同心同力。
 
  会上,驻烟总联络员还专门对“争做先锋模范队,献礼建党100年”活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