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听真知灼见 谋长远发展

发布日期:21-02-05 16:44 信息来源: 字号:[ ]

  2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百名专家顾问团座谈会。来自市农科院、农广校和农技推广中心的10名专家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参加座谈并讲话。

  去年5月,我市筛选确定了100名农业专家,组建百名专家顾问团,划分为品牌建设服务、果树技术服务、粮油技术推广、蔬菜研究推广等4个类型、10支服务队,精准对接服务全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累计解决问题530余个,有力强化了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10名专家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从科研院所走到田间地头,各专家队员帮助合作社新上项目、改良品种、应用新技术、打造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了增产增收。座谈中,专家一致认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强化了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重新组织了群众,促进了强村富民,也为人才下乡搭建了平台,需持续推进、深化提升。围绕下步工作开展,各位专家从强化经费保障、统筹人才力量、加大评选表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建广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各专家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对联系指导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持续帮助合作社破解品种、技术、品牌等方面难题,提高合作社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发挥部门优势,与领办合作社村庄、镇街、区市共建项目基地、实训基地、示范园,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进农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攻关、成果推广转化等行动;要加快人才培育,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技术下乡服务活动,开设课堂讲、田间地头教、联系包帮带,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培养一支不走的“工作队”;要积极建言献策,对服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沟通商讨,把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齐心协力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行稳致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