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叮咚,暖冬新春来报到

发布日期:21-02-10 09:35 信息来源: 字号:[ ]

  “有社区党总支的关爱,无论在哪儿过年,我心里都是暖乎乎的。”家住龙口市龙港街道海岸华府社区的河北籍住户李奶奶家里格外热闹,每周社区党总支都会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上门陪老人家谈心解闷。海岸华府社区作为外地住户占多数的“候鸟型”社区,在社区党总支的倡议下,大多数原计划年底回乡的居民选择就地过年。为让居民暖心留龙,海岸华府社区党总支以网格为单位,安排“双报到”单位、网格员、楼长等通过联楼包户的方式,为留龙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心安之处即故乡”的温馨关怀。

  临近春节,龙口市以社区为主渠道,结合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基层困难群体、“新春幸福年”季度主题活动等,广泛组织各“双报到”单位、创投社会组织、网格楼栋长等深入基层开展“暖冬新春来报到”主题活动,通过广大党组织党员的切实行动,把温暖和实惠送到群众家门口。

温温暖暖融人心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父母把电话修好了,我刚跟他们通了电话!”不久前,远在美国的王女士发微信给参与龙口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公益创投服务项目的“善城银龄益修队”队长王春栋,跨洋表达了谢意。王女士的父母都年近90岁,家住东莱街道菜园社区。社区党总支和益修队在春节前上门走访时发现老人家里电灯、插座、电线等大部分已经老化损坏。大家一商议,决定给老人家换新的。队长王春栋还加上了王女士的微信,成了王女士和父母视频通话的“联络专员”。像这样的暖心故事,在龙口市各个社区一幕幕上演,50余个社会组织和3000多名志愿者以社区党组织和公益创投为纽带,共同参与到暖冬服务中。

  殷殷关爱见真情,声声叮嘱暖人心。在广大社会组织用红心点亮社区的同时,龙口市积极组织各市直部门单位在职党员到报到社区开展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慰问走访活动,上门为群众送物、送情、送关怀,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距离。

健健康康辞旧岁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近日,龙口市委组织部面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防疫先锋—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龙口广大共产党员带头践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八带头”。

  连日来,龙口各市直部门和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堡垒红旗作用,“组团”开展“防疫情大扫除·迎新春美家园”主题实践、“健康携福进小区”等活动,深入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实践活动,协力筑牢城市基层疫情“防控墙”,让社区群众“平安过好年”。

欢欢喜喜过大年

  春节临近,龙口市新嘉街道府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片欢声笑语,结合新一届社区“两委”履新见面,府东社区党总支与驻社区“四进”工作组、“双报到”单位联合召集社区网格长、楼长、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新春幸福年·联席恳谈会”活动,针对智慧小区建设、精细推进网格化、小区楼栋善治规划等新年重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与此同时,东江街道锦里社区各楼栋群里热闹非凡,社区党总支通过线上联欢的方式举办“新春幸福年”季度主题活动,新春美食汇、才艺贺新春、楼栋诗歌汇……一个个楼栋微信群成为连接党心群心邻心的红心桥。

  送春联、贴福字、线上大联欢……辞别旧岁,又迎新年,龙口市各社区党总支联合“双报到”单位等共驻共建主体为社区居民送上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红红火火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