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通知公告

致“万名干部下基层” 烟台市服务队全体队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1-02-11 11:3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万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全体队员: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的美好时刻,烟台市委组织部向奋战在一线的服务队全体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按照省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我市62支服务队肩负组织的重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工厂车间,推动政策落实,深化改革创新,破解矛盾问题,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脱贫攻坚的最前线、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200多名队员取消春节休假主动投入抗疫“战场”,值守关卡、协调物资、保障民生、助力生产……与基层干部一起竖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为夺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全体服务队队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因地制宜、靶向施策,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乡村振兴服务队以乡村振兴为己任,谱写同心奋进乡村振兴的新乐章。

  产业振兴闯出新路径。230个服务村实现集体增收3200多万元,新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76个,一批优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一村一品”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村级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招远“齐山蜜薯”千亩优质生产示范基地

  人才振兴探索新模式。村企联合、村校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走深走实,村外优秀人才回流趋势逐渐显现,本土实用型人才脱颖而出,懂农业、懂电商、懂市场的“新农商”队伍逐步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文化振兴实现新突破。积极引导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形式多样的文化团体和工作室相继成立,新建村史馆和新编村史志等激活乡村文化印记,厚植桑梓之情。

  生态振兴迈上新台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绿化、修路、打井、通自来水,村靓路畅水更甜。

帮助服务村治理河道(前后对比)

  组织振兴取得新成效。指导帮助规范党组织生活,培养后备干部,打造过硬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一线走访调研

  企业服务队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画好政企连心创新发展的同心圆。企业改制有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见、“双招双引”成果显著。推动政策落地、缓解融资困难、解决人才难题、助力“双战双赢”,一个个发展难题得到破解。帮助96家企业申报各类政策项目123个,获得奖补资金1.7亿元,融资11.6亿元,引进各类人才1400多名,企业提质增效的步伐明显加快。

一线走访调研协调直通车帮助服务企业接回返岗职工

  以此为始,尚未有终。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体服务队队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干践初心、以担当履使命,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下基层工作出实绩、见实效,交出一份让党和群众满意的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而我们,春华望秋实,岁物待丰成!

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