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山东烟台干部学院 >> 学习交流 >> 学习园地

无私无畏的好战士

发布日期:2021-02-18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原内长山要塞守备二十七团三连里有一名战士,他叫赵春华。从1971年入伍后,就一直帮助民兵训练,和民兵亲如兄弟。训练中,他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授各种军事技能,以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实际行动为民兵做出了榜样。
 
 
  1975年12月23日下午,赵春华组织民兵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民兵郝金龙因过度紧张,手里的实弹被攥出了汗,在挥臂时不慎失手,手榴弹掉在了自己的脚边,就在手榴弹即将爆炸的危急关头,赵春华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郝金龙,不幸壮烈牺牲。为表彰赵春华同志的英勇事迹,原要塞区党委为其追记一等功,并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76年5月,济南军区追授赵春华同志“无私无畏的好战士”荣誉称号,命名他所在连队为“赵春华连”,永远缅怀他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