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通知公告

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1-02-19 15:00 信息来源: 字号:[ ]
朱秀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姜中二主持会议
李京波作提案工作报告
 
 
  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开幕。大会期间,与会政协委员将围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田明宝、姜中二、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委副书记吴承丙,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郝德军、刘筱杰、李淑芹,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首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6名,实到421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姜中二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
 
朱秀香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秀香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中,朱秀香分别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献计出力;做好经常性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政协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政协工作。
 
 
  朱秀香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中共烟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突出双向发力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聚焦促进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协商、监督、视察等重点履职活动。要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委员素质能力、优化委员联络服务、规范委员履职管理。要持续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专门协商机构工作制度。要更加严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标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朱秀香在报告中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烟台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中二主持会议
 
李京波作提案工作报告
 
  李京波受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