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通知公告

烟台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1-02-27 17:00 信息来源: 字号:[ ]
傅明先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严明标准条件严把换届程序精心组织实施
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
 
  2月27日上午,在集中收看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烟台市接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主持会议。
 
  傅明先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换届全过程,使换届过程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过程,成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成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过程,成为检验各级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过程,加强政策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
 
  傅明先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带头人,严明标准条件,提高人选质量,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要严把换届程序,依法依规办事,细化操作方法,抓好政策培训,加强过程监管,从严正风肃纪。要坚持一村一策,抓实重点难点村(社区)换届,强化选情动态研判,严格落实包帮责任,集中力量全力攻坚。要做好后续工作,搞好工作交接,健全配套组织,抓好制度规范,激发干事热情,进一步提高村级治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傅明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压紧压实县乡党委主体责任、区市委书记第一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责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党委领导、部门协作、工作联动、程序联结”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预判、做好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和风险防控,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推进、顺利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领导,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烟总联络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口市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