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干部工作

以组织执行力提升干部执行力

发布日期:21-03-10 11:50 信息来源: 字号:[ ]
  3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培训会议,传达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同志关于提升干部执行力的有关要求,对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广同志就细化措施、上下贯通、坚决执行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执行力考察是市委立足烟台实际、着眼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动全市干部提振精神、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干部工作流程再造、系统提升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线下考察,聚焦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信访维稳、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扎实开展跟踪考察、一线考察、随时考察、蹲点考察;要精准做好线上建档,聚焦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重要工作安排,市委全委会会议、经济工作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任务,市委常委会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等,动态收集、精准掌握干部执行力表现情况;要注重坚持系统推进,做到组织内部掌握与公开通报相结合、考察结果与干部使用相结合、考察结果与综合考核相结合,建好用好干部执行力“蓝名单”和“红名单”,激励引导全市各级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要求,全市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坚决做到“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作风在状态”。要快速执行、不等不靠,立即着手开展干部执行力考察、做好建立干部执行力档案前期相关工作。各区市、部门、单位要同步开展执行力考察、同步建立执行力档案。要严实执行、务实高效,进一步改进考察流程、优化考察方式。
 
  会上,就如何填报干部执行力档案进行了培训。
 
  市直部门单位、市管企业、高职高专院校分管负责同志、政工(人事)科长;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部长,干部科长;烟台开发区、高新区、保税港区、长岛综合试验区、昆嵛山保护区分管负责同志(党群工作部部长)、干部科长;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