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未来在“莱” 共创未“莱”

发布日期:21-06-10 17:2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莱西市经济开发区体育中心人声鼎沸,一场别开生面的“双主角”人才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为进一步推动两地人才政策互融互通,打造招才引智“双莱”新高地,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莱阳市与莱西市联合举办“未来在‘莱’ 共创未‘莱’”人才招聘会暨“人才政策进园区”活动,快随小萱一起看看首次“双莱”跨地人才互动的丰硕成果吧!

两地联动,人才招聘形式丰富

  此次活动由莱阳市、莱西市两地组织、人社及开发区管委等12个部门联合发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形式,设置企业招聘、重点企业推荐、退役军人招聘、人才政策宣传和人才业务通办、人才公寓推广、“留住人才留住爱”心动交友6个主题专区,精心为两地交流、才企对接、人才互动搭平台、建载体,求职者纷纷表示,这次招聘会体现出“双莱”人才招引既“有料”,还“走心”。

直通企业,组团招聘诚意满满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欢迎到我们企业实地去看一看!”在招聘现场,“企业直通车”虚位以待,求职者除了与用人单位现场交流,还可以搭车去企业实地参观,直观了解企业发展环境,解决人才就业的后顾之忧。以山东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昇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40余家重点企业,“组团”走进活动现场引才,为广大求职者送去就业福利,线上线下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涉及绿色食品、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行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个。

政策进园,现场解答服务到位

  “莱阳人才政策那么多,我能申请哪一个?”面对人才的共同疑问,莱阳市全面系统梳理“烟台人才新政”“莱阳市人才政策汇编”,并制成精美宣传页,现场向广大求职者发放1000余份,解答各类政策咨询2000余次。现场还设置城市形象展板,向人才全面介绍梨乡城市文化、产业布局、未来发展,积极推广“莱阳人才之家”线上服务平台和“梨乡就业”微信公众号,为才企畅通线上对接服务渠道,确保招聘结束后服务“不断档”。

  本次招聘会成功搭建起两地青年就业的桥梁和纽带,实现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和交流,是推动人力资源跨区域流动的新模式,有效探索互通共享的服务新路径。莱阳市将继续加强与莱西市的沟通交流,突出开发区两个重点合作区域,深入挖掘企业人才需求,积极组织人才交流活动,不断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双莱”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