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高速支队栖霞大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1-06-16 14:3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栖霞大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民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线上”“线下”同发力。利用每天“早会”开展 “线下学习”。每天早晨利用十五分钟的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在学习的同时,通过选取民警谈体会方式,真正做到让党史入脑入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做好“线上学习”。每天在微信号发布“党史上的今天”、“党史故事100讲”等内容,让全体民警可以“随时学”。 开展 “每日一测”活动。每日“早会”采取提问和答卷的方式,促进民警对应知应会知识点的学习。
 
  二、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打造“党史文化中心”。在大队二楼打造“党史文化长廊”,设置“红色事件”、“红色人物”展板,在大队三楼党员活动中心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室” ,让广大民警时刻感受自己处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大环境中,随时受教育受洗礼。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固定每周一组织全体民警诵读红色书籍、红色诗词,让全体民警在诵读中,感受到党的百年历史,从中汲取力量,提高政治觉悟。
 
  三、做好英模教育,全警参与讲英模事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栖霞大队创新英模教育举措,梳理出多位胶东英雄模范人物,推出“学史崇德——传承胶东英雄模范精神”系列节目,通过民警讲述的方式让每一个民警对革命先烈有更深的体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媒体公众号积极对外发布,让更多的人受教育、受洗礼。
 
  四、推动现场教学,利用红色资源学党史。栖霞大队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民警走进“胶东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历史,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组织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红旗漫卷西风》等主题电影,让党员民警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同时党员民警带头走进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各类问题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