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表彰对象事迹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专题 > “两优一先”风采录 > 市表彰对象事迹

杨林:用青春书写激情 用奉献诠释自我

发布日期:21-07-05 18:45 信息来源: 字号:[ ]
  一面红旗,一方热土,无私的坚守——昆嵛山保护区工委管委办公室杨林同志,在昆嵛新区奋力崛起的创业之初,摒弃城市浮华,归落乡土本真,用青春书写激情,用奉献诠释自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崇高信仰和追求。
 
清苦的日子相伴求索,不变的追寻固守执著
文稿写作以苦为乐、以干为荣
 
  文字工作十分辛苦,“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是工作常态。8小时之内,大量的文字材料、大量的业务工作,不允许有丝毫清闲;8小时之外,早晨提前来,晚上延后走,中午、双休日加班加点,甚至深夜搞“突击”。虽然工作千头万绪,但他面对困难不叫苦,面对责任不后退,亲人有病顾不上照顾,回家的诺言总是变为谎言,将全部时间和经历都投入到工作中。为做好保护区首次省市党代表推选工作,他连续半个多月连轴转,制定推选方案,报送代表材料,撰写情况汇报,对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怀着“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忐忑之心,精益求精,确保不出纰漏。为了赶急材料,经常大年三十晚上,和父母简单吃了个团圆饭,就匆匆赶回单位整理资料,一忙就是四五天。在草拟《扶持昆嵛山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发展意见》时,不知多少次为了完成任务而坚守至深夜才赶回宿舍。十页纸的意见,凝聚的是两个多月日夜奋战、几易其稿的成果。他执笔的“希望之星”青年干部励志成长计划,成为全区培养青年干部励志成长的重要制度;完成的生态文明建设、红色文化、特色生态农业等调研报告,多次被市级领导批示,有十多篇在省市主要工作简报上发表,《矢志不渝建设生态高地健康昆嵛》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与研究》刊发;策划组织实施的“昆嵛先锋·岗位奉献标兵”、“三学习三担当”等活动成为全区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事非经过不知难,紧急突发事件的锤炼,“五加二、白加黑”的磨砺,让他丰富了人生阅历,积攒了工作经验,激励和鞭策自己在新的旅程上不断前行。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
基层工作以身作则、一心为民
 
  工作,要当“千里马”;为民,要做“老黄牛”。他老家在林场,又一直在基层工作,深知任何人都与农民血脉相通、与农业血肉相连、与农村血缘相亲,对农村的苦、农民的难、群众的生活不易深有感受。作为一对年迈夫妇的第一帮扶责任人,他除日常联系、定期走访、解答政策外,还主动为其送上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为保障人民群众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他与同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放弃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组装、调试音响设备,一丝不苟做好消夏晚会的后勤服务工作,得到百姓的赞许。不论是在田间地头农业生产休息的群众,还是坐在街头巷尾闲聊的老大爷,他都会主动上前与群众“座谈”,从“无字句中读书”,这已成为他必走的“群众路线”。村民问这问那,他都给予答复或联系相关部门给予详细说明。经历了基层的磨炼摔打,身上多了“泥土味”,少了“书生气”,干群众工作不再手足无措。
 
我帮人家,莫记心上
对待同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机关,是一个大家庭,打造的是一个讲求关爱的队伍,要的是一个眼神,给人身心的舒畅;要的是一句问候,给人春天的温暖;要的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作为年轻干部最早来到保护区工作的他,谁遇到困难,他主动伸出友爱之手;哪位同事生病,主动抢过其手头工作;对于新来的同事,甘为人梯,让同事对工作业务多加了解和熟悉,在奉献中感受幸福,在付出中体味快乐。保护区地域偏远、交通不便、购物不便、每次回家,总在同事开口前询问他们需要什么,哪怕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也要帮同事带回需要的东西。有一次,同事偶然间提到,回昆嵛山的车不方便,只能在外面坐早班车回牟平,不然就不能赶上最后一班回昆嵛山的车,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听到后立马就说,“以后你们在外面多待一会儿就是,到了牟平我把你送回昆嵛山”。岗位是平凡的,但他无私而无怨的付出却日积月累,无声无息,从未间断。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区抗疫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副组长的他,从抗疫伊始就废寝忘食、不舍昼夜,全力做好决策参谋助手、督办落实、对内对外协调、信息上传下达、文件制发、综合性材料起草、会议筹备等各项工作。运转处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近1000余件,撰写制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50多件,组织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工委扩大会议、疫情防控工作例会50余次,实现“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谋划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工作职责,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妥开展。会同联防联控组,5+2,白加黑,调度200多名疫情重点地区和19名境外来昆返昆人员的基本信息、核酸检测结果、管控措施,确保了辖区摸排全覆盖、走访无遗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他与同事们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艰辛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