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才聚蓉城 情牵桑梓

发布日期:21-07-21 16:15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芝罘区围绕打造乡情引才品牌,高点定位、科学谋划,最大限度发挥烟台籍在外人才资源优势,以情引才、以才引才。近日,芝罘区赴成都举办乡情引才活动,布局西南人才版图,成立乡情引才工作站,打造芝罘区驻成都引才联盟。

 
精准宣传推介
共商合作共谋未来
 
  本次活动邀约15名信息技术、金融商贸、医疗康养等领域烟台籍博士,现场播放烟台人才新政宣传片,推介芝罘区情概况、产业发展、平台载体等,发布区内27家企业的130项人才和技术需求,与3名高层次人才推荐的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期将实地深入对接。
 
  聘任与会专家为“乡情引才大使”。成都中医药大学刘天宇教授表示,看到家乡发展日新月异非常自豪,受聘引才大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借助活动搭建的平台,成为家乡故事传播者,让更多人才了解家乡、走进家乡,助力家乡发展。
 
 
交流考察学习
广泛借智助力发展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地方产业发展结合、精准开展“双招双引”等进行交流,为芝罘人才工作和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实地考察西部智谷,学习园区“载体+金融+科技+人才+N”的运营模式,学习成都中科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院资金链、市场链、人才链、技术链与产业活动、产业协同为一体的“四链+双产”互联发展模式,并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推动实现更多资源流向芝罘、更多经验服务芝罘。
 
 
成立引才联盟
铺开西南“人才版图”
 
  成都作为中国五大教育、科研中心之一,电子信息产业发达,拥有国家级科研机构和研发平台90余家、高校65所,创新资源富集、高层次人才荟萃。芝罘区依托四川烟台商会在成都设立乡情引才工作站,联合当地知名高校老乡会、教育机构共同打造芝罘区驻成都引才联盟,搭建了人才政策宣传、人才需求发布、人才项目对接的交流合作平台,有利于促进西南地区更多科技成果和优质人才项目到芝罘转化落地。
 
 
  下步,芝罘区将叫响乡情引才品牌,全国布局乡情引才战略版图,依托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分别建立华北、华东、西北、华南人才版图,走出去点对点精准举办引才活动,形成辐射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人才集中地区的海内外乡情引才网络;高标准举办烟台籍人才归乡“山湾论坛”,将海内外烟台籍人才请进来共谋发展,吸引更多烟台籍在外人才反哺家乡,为贯彻落实市委“突破芝罘”战略决策提供坚实才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