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网安支队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1-08-18 10:17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份以来,烟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按照市局党委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通力协调。
 
提高思想站位,做好防控统筹
 
  一是统一思想。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共识,确保网安队伍“拉得起,打得赢”。二是迅速响应。迅速成立由支队主要领导为班长,支队班子参与,15名骨干民警组成的网安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设置高效运转的“发现-核查-处置-反馈”工作模式,全面梳理排查网上各类不稳定因素,第一时间落实市局党委和上级部门部署的涉疫任务。三是全时作战。按“专班牵头,全警参与”思路,将支队全体民警分为两批次,实行两班倒,24小时作战,加大巡查频次,向上级及职能部门推送有价值信息52条,确保高效精准,累计核查反馈涉疫数据1万余条,持续开展重点人群的流调排查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严控传播环节
 
  主动作为,全力研判涉疫信息传播源头,多警种协同联动及时响应并反馈,根据重点疫区情况分析开展随访工作,围绕确诊情况开展梳理摸排扩线工作,及时查漏补缺保证相关线索系统清晰,严打网上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和涉疫本地谣言,全面维护网络良好秩序。
 
建立常态机制,补齐工作短板
 
  建立工作专班和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全力开展实时网上巡查,对涉核酸检测现场虚假视频、疫情防控虚假信息、涉疫病亡谣言,及时发现处理。积极发挥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主阵地,发布抗疫宣传贴文100余篇,被各大媒体转发评论,起到良好宣传效果。认真对照疫情防控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疫情网上检测预警能力,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岗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