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用公务员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录用公务员专题

2022年度山东省招录公务员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发布日期:21-11-16 08:0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便于报考者了解、准备和参加2022年度山东省招录公务员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特制定本大纲。

  一、考试方式

  2022年度山东省招录公务员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全部为客观性试题,包括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二、考试内容

  2022年度山东省招录公务员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主要测查报考者报考行政执法类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相关法律基础知识、职业素养、执法能力等方面。要求报考者比较系统地理解掌握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国家赔偿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作答要求

  报考者务必携带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和橡皮。报考者必须用2B铅笔在指定位置上填涂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题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