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龙口市】实施青年人才集聚专项行动 打造青年人才理想城

发布日期:22-01-07 16:18 信息来源: 字号:[ ]
  2021年,龙口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青年人才寻梦、追梦、圆梦的“理想城”为目标,融合政策、平台、服务等一系列系统性举措,加速集聚优秀青年人才。
 
动态升级 完善青年人才政策体系
 
  坚持“省内拔尖、国内领先”唯一标准,升级打造青年人才新政“金十条”。新引进的本硕博人才最高可享受3年期每年7.2万元生活补贴、一次性30万元购房补贴,补贴额度较原有政策提高近8倍。在全国首创“扎根补贴”政策,已在龙口工作5年以上的硕博人才,最高可享受3年期每年3.6万元生活补贴、一次性15万元购房补贴。在烟台首创“本土人才提升补贴”和“亲情引才”政策,域内企业、高校新培养的硕博人才最高可享受3年期每年7.2万元生活补贴、一次性30万元购房补贴,新引进的龙口籍本硕博人才父母最高可享受3万元“忠孝金”。人才工作成效突出的用人单位和驻龙高校,均可享受最高100万元的专项奖励,全面提升政策激励效能。
 
 
品牌引领 畅通青年人才集聚路径
 
  面向省内、西北地区开展“百校千才龙口行”“百企千岗高校行”等专场活动,共吸引70余所高校5万余名青年人才对接、体验;在驻龙高校培育500名“校园HR”,推介人才新政,代表企业开展人才招聘,全方位集聚优秀青年人才。
 
 
  在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聘任12名桑梓人才担任“青年人才招引大使”,分期、分批举办“龙口籍青年人才家乡行”活动,组织近3000名龙口籍青年人才参加活动,持续扩容青年人才储备。搭建常态化线上引才平台,公众号常态化推荐优质岗位,举办“暖春行动”系列招聘会,为378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7683条,吸引43976人次求职者对接洽谈,畅通人才集聚通道。
 
 
立体保障 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
 
  打造“心服务·才满意”人才服务品牌,创新“线上互联+线下专员”服务模式,国内县域首创“人才龙口”融媒体矩阵,打造集政策宣传、企业推介、人才服务于一体的信息化平台;在重点企业、高校设立服务专员242名,开通人才服务专窗和人才服务专线,为人才解决各类难题。组建“人才龙口服务联盟”,为人才提供文化娱乐等优惠服务30余项;筹集人才公寓360套、青年人才驿站2处;组织300余名青年人才开展专题研修、畅享龙口、交友联谊等活动,启动青年人才婚恋服务“龙凤计划”,青年人才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