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龙口市】“六个专项行动” 推进“奋斗组工·学党史犇行动”

发布日期:22-01-07 16:21 信息来源: 字号:[ ]
  2021年,龙口市委组织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模范机关相结合,与打造过硬队伍相结合、与创造一流业绩相结合,立足实际实效,创新开展“奋斗组工·学党史犇行动”主题活动,通过精准系统实施“六个专项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精学党史第一课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作为全体组工干部学习党史的“第一课”,作为“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的常设议题和规定动作,集中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常抓不懈学。同步采取配发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设立“党史资料读书角”和“党史资料影像库”、明确线上学习平台等方式,全方位做好“第一课”精学工作。
 
 
深学党史天天约
 
  “每天一自学”。通过部机关“奋斗组工”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专题内容,实现“线上”常态学。
 
  “每月两集中”。将党史学习作为部机关每月“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实现“线下”集中学;不定期采取集中上“晚自习”、开展知识测试,评选学习标兵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不断巩固提升。
 
  “每季一小结”。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专题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党史讲座、交流研讨、外出观摩、撰写体会等方式,对本季度学党史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半年进行阶段性评估;年终进行考核评价。
 
 
人人都是讲授人
 
  利用“每月两集中”学习时间,开展“组工讲堂·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每期确定1名组工干部上“讲台”,开展“一讲两谈”,即讲党史故事,谈认识体会,谈融入实践,通过“一人讲、众人听、共同议”,务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此基础上,组织组工干部结合“包村联户”、社区“双报到”等工作,主动走进农村、社区一线传授党史。
 
 
我带家人学党史
 
  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的表率。将陪同孩子学党史作为“规定动作”,通过共唱红色歌曲、共观红色影片、共读红色家书等形式,教育引导孩子从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陪同家人通过学党史故事、看红色剧目、访红色足迹等形式,引导家庭成员率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争做“红色组工家庭”。
 
 
学悟党史见行动
 
  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各级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业务工作、中心工作上,切实做到“结合工作学、融合学习干”。建立业务工作“两个一”承诺备案管理机制,即年内每名组工干部分别各确定1项“重点攻坚工作”和“创新突破工作”,年终开展“十佳”项目评选,引导干部积极干事创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每名组工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和日常生活实际,靶向解决身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分别确定2件左右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实行台账管理,跟踪考核评估,并在部机关内部开展“十佳”实事评选,以为民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提升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