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第一书记工作室”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2-01-12 14:3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1月11日下午,莱阳市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室”动员部署会议,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莱阳总队、莱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新一轮市直部门选派的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管理服务,搭建第一书记沟通交流展示平台,着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向心力的驻村第一书记队伍,实现第一书记从“1”到“1+N”的转变,莱阳市按照地域相邻、方便管理的原则,分区域组建7个“第一书记工作室”。
 
 
临时党支部强保障
 
  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在组建7个“第一书记工作室”基础上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重点承担“压责任亮承诺”“建队伍亮旗帜”“比担当亮实绩”三方面任务。按照“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好、沟通协调好、担当奉献好、群众基础好”的五好原则,通过“个人自荐、实地考察、综合比选”的流程,为每个“第一书记工作室”任命1名临时党支部书记、1名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专家顾问送政策
 
  为让第一书记在驻村工作中“有计可施”,莱阳市委选派办携手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总队打造专家顾问团,聘请农业、法律专家顾问,结合省派工作总队中的惠农政策、优质资源,帮助把方向、解难题,为“第一书记工作室”增添新动能。
 
 
这项工作反响好
 
  莱阳市城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孙万玲
  “第一书记工作室”的成立,整合了第一书记个人力量和派出单位的资源,为我们镇村开展工作提供了更丰富的资源、更有力的措施、更强大的力量。我们镇街也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助力“第一书记工作室”的发展,与第一书记一同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莱阳市第一书记工作室(五室)临时党支部书记 段佳成
  能够成为“第一书记工作室”临时党支部书记,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充分借助这一平台,集众人之智,创新发展思路,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村庄发展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莱阳市高格庄镇邱家鲍村党支部书记 邱伟建
  村里晚上走路摸黑,第一书记到处联系帮助我们安装路灯,是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第一书记工作室”的成立,让我们多了好几个第一书记,村里的发展更有盼头了。
 
  下步,莱阳市“第一书记工作室”将以“聚合力 增动能 提本领”为目标,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实现第一书记“单兵作战”到“抱团发展”,将第一书记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落实到位。依托“第一书记工作室”,推动第一书记以实干为笔、汗水为墨,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工笔画”,把忠诚与担当写在田间地头、写进群众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