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牟平区】聚焦激活第一资源,在纳贤才、筑高地中提供跨越发展新支撑

发布日期:22-01-12 17:14 信息来源: 字号:[ ]
  2021年,牟平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人才效能转化,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以人才工程为抓手,推动人才效能转化
 
  人才申报数量稳步提升。全面摸排区内符合条件的专家、企业,建立申报台账,申报市级以上人才工程37人。同时,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全职引进包括兴辽英才在内的博士人才5人。创业大赛硕果连连。广泛参与市级创业大赛,先后发动5个项目参赛,2个项目获奖,清华大学孙元凯博士的“医用自动化集成护理系统”项目、长沙理工大学文李教授的“植物油加工副产物的生物活性肽产品开发”项目均已落地牟平。人才评审认定持续开展。连续四年举办“汇智圆梦•聚才兴牟计划”人才评选,评选各类高层次人才33人,开展第二届“农业英才”评选,为牟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以人才活动为载体,拓宽招才引智渠道
 
  专家服务基层模式再创新。成功举办全省专家服务基层系列活动“高端专家齐鲁行”的首个专场活动——牟平乡村振兴专场,围绕苹果、花生种植、海产养殖、农村环境治理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对接。“校企合作”构建产才融合新局面。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深入对接,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起“以产聚才、以才兴产”的良好局面,使学校目标和企业需求紧密对接,真正在互惠互利的合作中赢得发展先机。“海聚山东”打造线上引才新平台。举办“海聚山东”线上引才直播活动,面向海外高校留学人员,搭建双选交流“云平台”,推介企业需求,招聘海外人才。
 
 
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强化人才服务保障
 
  落实资金,让服务更加有力。积极争取人才专项补贴,为全区人才工作开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兑现高层次人才奖补资金146万元,发放青年人才生活补贴、购房补贴200余万元。主动上门,让服务更加便捷。开展人才政策“四进”活动,组建宣讲员队伍,走进区内90余家重点企业解读人才新政,让更多用人单位了解、用好、用活政策。开展“在外高层次人才亲属健康行”活动,联合区内医院为20余位高层次人才的在牟亲属量身定制“高层次人才亲属体检卡”。分类认定,让服务更加精准。按A、B、C、D、E等5个类别对人才进行分类认定,全面推广使用电子“优才卡”“优青卡”,为各类人才提供生活补贴、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多项人才专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