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海岛上也有“小哥”们的党组织啦!

发布日期:22-05-09 17:51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快递物流、外卖等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上午,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长岛综合试验区“海岛先锋·红帆递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在老海岛事迹陈列馆会议室举行。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快递物流行业网点负责人,部分快递员、外卖员代表参加活动。
 
 
发布党建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首先发布了“海岛先锋·红帆递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品牌及LOGO。“海岛先锋·红帆递爱”党建品牌标识LOGO阐释了“海岛先锋·红帆递爱”党建品牌定位,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党组织温暖、感知城市温度,融入城市生活,展现了新就业群体紧紧围绕在党组织周围发光发热,共建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景。
 
 
揭牌成立新就业群体
党建服务联盟和行业党委
 
  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和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长岛综合试验区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和“长岛综合试验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揭牌。党建服务联盟由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10个职能部门单位组成,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向快递物流、外卖等新就业群体汇聚,形成工作合力;依托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成立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压实“抓行业、行业抓”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实现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
 
 
  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党委的政治引领和各部门的行业主管作用,全力打造冷了能取暖、热了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的“海岛驿·暖‘新’家”党群服务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希望快递外卖小哥充分发挥好“分布广、流动快、情况熟、发现早”的群体优势,及时把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把发现的矛盾隐患反映上来,把区工委的政策宣传下去,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争做民意收集、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文明引领、政策宣传“五先锋”,打造城市治理的“流动前哨”。
 
 
签订“海岛先锋·红帆递爱”承诺书
 
  活动现场印发了《致快递物流和外卖“小哥”们的一封信》,快递员和外卖员代表签订“海岛先锋·红帆递爱”承诺书,对以实际行动传递“新”温暖、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的决心作出承诺。
 
 
  “这次成立党建服务联盟和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我们有了组织,快递‘小哥’们找到了‘家’。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行为规范和服务规范,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走街串巷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展现行业良好形象,为服务社会做出更大贡献。”长岛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表示。
 
 
颁发暖“新”礼包
 
  活动现场,向快递员、外卖员代表赠送了包含户外背包、保温杯、毛巾、口罩、消毒液等物品的“海岛先锋·红帆递爱”暖“新”礼包,切实让“小哥”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提升他们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贡献“新”力量。
 
 
  下步,长岛综合试验区将根据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按照“行业主管、属地兜底,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工作思路,在有效覆盖、阵地建设、服务优化、作用发挥、融合共享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激活党建引领“红色引擎”,推动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和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