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开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新航程

发布日期:22-05-16 17:4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把快递物流、直播电商等新业态行业和旅游行业纳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5月14日,烟台市红色暖“新”行动暨海阳市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发大厦隆重举行。
 
筑牢红色堡垒
让党员走在前、作表率
 
 
  海阳市组建烟台首个县级邮政管理局,填补了烟台无县级邮政监管机构的空白。依托邮政管理局、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分别成立快递、直播电商、旅游3个行业党委,在新业态领域掀起“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将散落在城市各领域的党员聚集起来、组织起来,有效发挥快递小哥、网红主播等流动“探头”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城市治理。
 
组建服务联盟
开启组团式、项目化暖心服务
 
 
  活动现场,海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并印发正式通知,明确了海阳市委组织部、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13个部门的职责任务,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凝聚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强大合力,助力新业态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代表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与快递企业代表签订《“我们的城市·共享的家园”共驻共建协议书》。
 
 
  海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党员爱心驿站管理运行、下步工作措施等进行表态发言,“我们将推进党员爱心驿站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将外卖平台、餐饮单位等新业态企业纳入重点建设范畴,在此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党员爱心驿站建设,打造一批资质优、服务好的示范企业、示范网点。”
 
 
发放大礼包
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家的温暖
 
 
  海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对新就业群体党建服务联盟和快递企业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建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向快递小哥代表发放“雷乡·骑士”装备大礼包,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关怀,提升职业认同感和城市融入感。
 
 
拓视野开眼界
畅谈新发展、共话新时代
 
 
  仪式结束后,组织快递企业负责人以及快递小哥到城市会客厅观看海阳城市形象宣传片,并召开海阳市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
 
 
  快递小哥表态发言:“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对我们快递小哥群体的关怀、关爱,感觉生活更有自信、更有奔头了,发放的大礼包有口罩、消毒液等,都非常实用。”
 
  下步,海阳市将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扩大行业党建工作覆盖面,持续推动海阳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新就业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实现新就业群体常态化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