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考准考实执行力 推动干部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2-05-26 16:41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牟平区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1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对在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扬,共授予9个单位(专班)“烟台市牟平区一季度‘勇争先、走在前’执行力先锋集体”称号。
 
  今年以来,牟平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以“常态化”包联察访、“阶段性”专项考察、“周期性”推先树优为抓手,加大干部执行力考察力度,既考准考实干部实绩,又推动全区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倡树重执行、重担当、重落实的鲜明导向。
 
“常态化”包联察访
 
  制定《烟台市牟平区干部执行力考察工作方案》,建立“组工干部联系镇街、部门”制度,每个考察组常态化包联4个左右镇街、部门。突出工作实效,不设定具体考察时间、考察方式,各考察组根据工作实际,采取谈话调研、一线查看、查阅资料等灵活多样方式,全方位跟进、全年不间断考察,全面了解包联镇街、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干部表现情况。
 
 
“阶段性”专项考察
 
  对照全区重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组建干部执行力专项考察组,采取蹲点考察、跟踪考察等方式,对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开展专项考察。今年以来,先后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全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及老岚水库专班、冷链工作专班开展专项考察,全面考察了解干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是否坚决,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是否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真正将政治素质高、执行能力强和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拖的干部识别出来。
 
 
“周期式”推先树优
 
  建立区级领导评价干部制度,每季度组织区级领导从分管部门、联系镇街择优推荐执行力突出的干部;建立干部执行力正反典型定期推荐制度,组织各镇街各部门、有关工作专班每季度推荐执行力表现“两头”的干部或集体。在日常考察了解及各方面推荐的基础上,提出执行力突出和执行力较弱的干部,建立“蓝红”名单。将“蓝红”名单与评先树优、职级晋升、选拔任用相挂钩,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
 
 
  下步,牟平区委组织部将加大干部执行力考察力度,在考准考实干部表现的同时,督促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过硬的干部工作助力“重返烟台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