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行动支部有“行动”!

发布日期:22-05-30 17:25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莱州市住建局着眼山东黄金健康驿站建设项目工期紧、要求高的工作实际,把党组织建在最前沿,让党员挺在第一线,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真正以党建引领发展、推动发展。
 
 
建强堡垒
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
 
  在莱州市金仓街道辖区内的一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山东省最大的方舱隔离区——山东黄金健康驿站项目正在建设。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效应,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莱州市住建局牵头成立了山东黄金健康驿站行动支部。行动支部设书记1名,由分管市级领导担任;副书记1名,由莱州市住建局主要领导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行动支部下辖4个党员突击队,队长由莱州市住建局副局长担任,突击队全部由党员领导干部和技术骨干组成。老党员卞月强同志今年56岁,他作为技术骨干,第一批进驻施工现场,吃住在工地,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党员带头
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行动支部成员主动作为,每天早上7点检查工地,遇到问题不等不靠,简化流程,现场组织各施工部门研究解决。坚持每日工程进度四通报,督导每日进度、计划次日工作、总结存在问题,确保工作快推进、难题快解决、项目快建设。行动支部组织委员周冰同志,担任现场协调督办专员,每天平均步行20000余步、15公里,经常和施工单位研究第二天的施工计划到凌晨三、四点,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政治本色。
 
  一项任务,一种使命;一颗红心,一份答卷。在行动支部的引领、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项目建设取得了一份优异成绩:提前15天完成3175间房间安装,提前18天完成水电安装,提前13天完成绿化,提前14天完成道路硬化,提前13天完成雨污管网铺设……通过项目建设,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打造了一支令行禁止、能征善战的“住建铁军”。
 
 
  堡垒无言,凝聚磅礴力量;旗帜无声,鼓舞万千斗志。行动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他们奋战在一线,奉献在现场。莱州市住建局把建设健康驿站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主阵地”,引导党员干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