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引才专列”进高校

发布日期:22-06-06 16:47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关键窗口时间,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招引力度,6月2日,芝罘区“引才专列”走进山东工商学院,举办“留在烟台 青春无忧”芝罘区金融人才专场招聘会,600余名在校生参加活动,收到简历320份,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精准匹配对接
 
  活动前期,组织力量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特别是金融类企业,建立人才岗位需求目录。根据高校人才专业优势,采取“一校一策”方式,精准制定“智汇芝罘”高校招聘活动安排。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招商银行、兴业银行、银河证券等15家金融证券类企业参与,提供210余个金融类优质岗位,招聘地点设在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为金融专业在校毕业生送岗位上门。
 
 
创新招引方式
 
  本次活动创新开通“面试直通车”,为用人单位HR开设专车组团进校园集中面试,尽最大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对面试的影响。借助线上校园招聘平台,为参会企业提供院系对接、无纸化二维码简历投递等服务,让企业“全程无忧”做好人才招引工作。招聘现场滚动播放青年人才引进政策宣传片,工作人员为青年人才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累计解答咨询110余人次。
 
 
建立长效机制
 
  芝罘区通过与驻烟高校建立定期对接机制,打造常态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引才模式。下步,芝罘区将每月向山东工商学院、鲁东大学等驻烟高校推送企业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定期进校园宣讲政策、精准引才,组织高校优秀学子来区开展实习见习等就业体验日活动,持续吸引青年人才到芝罘就业创业,叫响“智汇芝罘”引才品牌。
 
 
  兴业银行烟台分行迟经理: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能够进校园实属不易,更没想到相关部门还开通了专车接送我们,这种服务真的非常暖心。从今天首场线下面试情况看,学生很兴奋也很激动,我们后期会筛选简历,组织二次面试,合适的直接签订协议。
 
  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院毕业生蔡雨晴:疫情下找工作遇到不少阻力,今天参加招聘的企业虽然不是特别多,但好几家企业都有适合我的岗位,真的是太开心了。这种“小而专”“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更精准、更有针对性,我觉得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