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集合!授旗!

发布日期:22-06-15 14:26 信息来源: 字号:[ ]
  6月12日,黄渤海新区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支部授旗仪式。区人社局、工委组织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各镇街分管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工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为黄渤海新区新起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党支部旗。
 
  新起点退役军人党员代表李德华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志愿精神,做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应急处突的“战斗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法律援助的“救助员”,坚持做到“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
 
  授旗仪式结束后,120余名志愿者就近参加了“业达文明日”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深入社区、商圈,向过往的居民和沿街商铺业主宣传文明出行、文明生活规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秩序,提升文明素质。
 
 
  新起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于3月30日注册成立,现有志愿者150余人,设有1个大队和5个中队,旨在促进和规范黄渤海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黄渤海新区文明建设贡献军人力量。自5月20日面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志愿服务招募令以来,先后有110余名退役军人报名,进一步充实了志愿服务力量。
 
  近年来,黄渤海新区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树标杆、务实为兵”为标准,积极推动双拥系列举措走深走实,秉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双促进”的理念,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深度融合。
 
一颗红心强引领
 
  健全组织架构,成立退役军人党支部,吸纳96名退役军人党员加入组织,根据党员分布,成立志愿服务、帮扶解困等7个党小组。抓实党员教育,建设一处2000平方米的红色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政治建设,打造思想过硬的“铁军队伍”。开展特色活动,联合衡山路商圈党委开展特色音乐党课,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累计评选出20余名“最美退役军人”;定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军属,先后为13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激发优秀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
 
 
三送帮助解难题
 
  送温暖助安居,对辖区内退役士兵、优抚对象、企业军转干等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累计走访1010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200余万元。送岗位助就业,为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题,开展“职在自贸·就有未来”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送政策助创业,加大业达和万虹两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21名退役军人发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930万元。
 
 
多元服务享便利
 
  线下提供双拥服务,会同福莱山街道、衡山路商圈党委打造“衡山路拥军商圈”,吸纳112家拥军商铺,为现役军人、军烈属和退役军人提供6-8折的购物消费优惠;线上打造双拥平台,启动“业达荣军惠”线上服务平台,提供移动电话拥军套餐、拥军优属家电公益补贴等系列优惠活动,让更多军人军属足不出户,享受高效便捷的优惠服务;启动双拥主题公园建设,开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双拥文化潜移默化的融入生活。
 
 
  下步,黄渤海新区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资源整合,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在全社会营造荣军拥军的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黄渤海新区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