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开发区六中:落实“双减”政策 减负不减效 减量不减质

发布日期:22-11-03 15:1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双减”政策落地,确保减负不减效,减量不减质。
 
  学校党支部针对教师队伍年轻、可塑、成长空间大的特点,着力打造“党建带关键,五带创五好”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深度融合,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此外,以党建为中心点,带动教师、学生、家长三个关键点,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针对学校青年教师群体大,学历高的现状,在青年教师党员群体成立了“头雁奋斗联盟”临时党支部,打造基层战斗堡垒,实现党员带头,百花齐放。
 
  学校围绕课堂改革,组织开展深度对话课堂,思维教学,深度学习等一系列主题课堂建设,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组织开展学校、教研组内课例研讨,将理论结合实际教学,提高课堂效率,真正落实双减。实现提质增效,打造学校品牌,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科研成果。
 
  该校持续强化党建“头雁奋斗联盟”临时党支部引领,不断优化教师队伍,落实“双减”后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突出“头雁引领”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由党员教师担任级部主任、教研组长、班主任等。开展一系列包括骨干教师立标课、新进教师展示课在内的评课、赛课活动,以骨干立标课为标杆,以新教师展示课为窗口,全面引领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让党员教师在“头雁工程”中锻炼自身的专业能力,引领广大教师成为教学、教研和管理骨干,实现优秀年轻人才“贯通式”培养。
 
  该校坚持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发挥先锋带动作用,深入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与课堂效率,在党支部引领下成立教学委员会。成立至今,教学委员会推门听课已成常态化,成为教育教学的重要引擎。由教研组长、学科骨干组成的学校教学委员会走进各班教室,仔细聆听教师常态课,细心查看课堂常规落实情况,并将课堂情况通过企业微信等手段进行反馈。对具体问题把脉问诊,找出问题,认真分析,精准研判,解决矛盾,并提出教学建议,推进教育教学工作不断进展。始终坚持“实干的成效在实抓,实抓才能见实效”,咬定学校发展目标,以学生发展为核心,打造教育教学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