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2-10-26 14:1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0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履行好自身学习和抓党员干部教育的双重职责,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逐字逐句反复学、把握重点深入学、对标对表研讨学,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深入践行组织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聚焦“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密组织体系;聚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强化人才支撑。要全面梳理“十大攻坚行动”部署事项、省考核指标任务事项、特色创新工作事项等推进落实情况,全力冲刺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