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跟党一起奋斗】“奋斗”的力量:潮起“八角湾”

发布日期:22-11-13 21:08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潮起八角湾,扬帆正当时。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大力推行“奋斗支部”工作法,把支部工作延伸到重点项目一线,把党旗插在一线,带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新区“加速度”。
 
滨海新城平地起
 
  “我们临时党支部把科教创新区管理服务中心和项目主管方、建设方、施工方的党员组织到一起,让项目团队凝聚力更强、战斗力更足。”烟大科教园区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书记说。截至目前,烟大科教园区项目21栋建筑单体全面拉开建设框架,主体结构施工完成60%,大幅超过计划进度,获评市级“羚羊奖”。
 
 
  除烟大科教园区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外,科教创新区管理服务中心党组牵头成立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八角湾国际医院、八角湾体育公园等11个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每月筛选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实行支部领办、党员包干,示范带动参与单位提质增效,先后解决供货困难、特殊构造施工难度大等20多个棘手问题,高效推动6个市级挂图作战平台项目建设,累计获得市级“蓝牌”31个,获得市级“流动红旗”3个。
 
 
临空新区羽渐丰
 
  “我们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一线,目的就是要把力量对准重点难点问题,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负责人说。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临空经济区建设一线最前沿,成立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5个,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紧盯堵点难点,实行“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工作运行机制,建立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让支部干事有目标、有抓手。
 
 
  近年来,临空经济区累计推进开复工项目13个,总投资约345.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个、总投资约255.8亿元,新建项目9个、总投资约89.3亿元。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二期、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创新园圃等5个一级项目,均按计划快速推进并获得市级“蓝牌”,同时获得市级“流动红旗”2个。
 
 
向海出发正当时
 
  近年来,海洋发展局将临时党支部建在经略海洋一线,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为干部搭建“实战练兵”平台,有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之所以要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就是要我们带头发扬奋斗精神,大家既要个人争当先进,也要示范带动其他干部一起拼搏,无论如何也得啃下海创区重点项目这块‘硬骨头’。”海创区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说。
 
 
  在临时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下,海洋项目一线干部凭借不服输、敢较劲的韧劲儿,高标完成海创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任务,推动总投资9.72亿元的海头科创中心项目顺利开工,助推“蓝鲲”系列高端海工装备服务集群完成省政府投资审核,开展“百箱计划”投用4座深远海智能网箱并实现首次收鱼30吨,为新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装“风火轮”,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