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组织生活规范化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

发布日期:23-01-28 13:5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栖霞大队(以下简称“栖霞大队”)以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从完善制度、创新载体、强化考核等方面入手,努力做到主题明确、内容翔实、形式多样,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完善活动机制,激发“内动力”。明确支部书记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求1名党员同志专职负责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月对标上级组织生活活动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书记领学、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吸引力”。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心得体会交流会”等活动,通过以讲促学、以讲促干,让党员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作风和勤勉尽职的工作作风。利用“灯塔-党建在线”等资源,组织党员观看微党课、教育片,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内容让党员接受最直观的教育。

  强化督促考核,狠抓“执行力”。对“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指标量化积分管理,日通报、月考核;针对支部组织生活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注重结果运用,将组织生活规范化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对党员个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