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创新“四位一体”工作机制 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发布日期:23-01-28 15:2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蓬莱大队(以下简称“蓬莱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带队建工作思路,结合高速交管工作实际,立足本职提标杆,创新“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大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思想教育高品位,积极弘扬正能量。为切实把民辅警凝聚起来、进一步鼓舞士气,蓬莱大队坚持从思想政治教育抓起,每周例会拿出专门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其中,用冷晓燕、衣元良等先进典型事迹作激励,让民警在活动中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同时,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树立警察职业光荣感和自豪感。

  坚持培训手段多样化,实现素质过硬。按照“党建带队建,培训砺精兵”工作要求,全面开展“选学送培”“一周一课”“以老带新”等培训举措,通过班子授课、集体讨论、实地演练等办法,扎实开展勤务、事故、法制等业务培训。2022以来,蓬莱大队统筹谋划,先后两次开展“四位一体”事故现场实战演练,坚持利用实战积累经验、提升效能。

  坚持监督管理制度化,守好廉政底线。每季度召开“队伍管理研判分析会”,研判队伍情况,分析队伍现状,找准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坚持有的放矢,提出对策,有针对性地推动整改提升。组织全体民辅警撰写《队伍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反馈》,以不记名方式收集,统一汇总归纳,集中整顿,探索形成“问题专治、全面覆盖、高效运行”的大监督格局。

  坚持以上率下树形象,建设过硬班子。蓬莱大队牢牢抓住中队长以上干部群体,坚持严要求、严管理、严监督,中队长以上干部形成了良好的“头雁效应”。支部班子致力于打造作风过硬队伍,敢于亮剑、守住原则、守住底线,着力为队伍树立原则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