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芝罘区举办“双招双引”干部专题培训班暨驻外招商出征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3-02-06 14:1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专题培训行动,聚力提升全区“双招双引”干部在谋划、招引、服务项目人才等方面的能力水平,1月29日至2月3日,芝罘区举办“双招双引”干部专题培训班暨驻外招商出征誓师大会,“百炼百淬”招商干部、“1+5+1”现代产业招商专班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暨专职招商人员等92人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采取“课堂+现场”“讲解+交流”“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重点围绕全面实施“两带一核”开发建设,全速推进“1+5+1”现代产业破局起势,针对参训干部实际,精准设置培训内容,利用一周时间,邀请行业部门、重点项目、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实干专家等20余人专题授课、交流经验,并现场观摩学习了区内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了解招引前线需求、标准条件,致力培养一批各产业招商专班、驻外人才工作站和招商中心的主力军、中坚力量,助力全区产业发展。

  招商专班、驻外招商中心52名干部纳入全区“百炼百淬”培养计划,实行另册管理,成立专门考察组,通过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座谈交流等,常态化跟踪了解干部现实表现和“招商成绩单”,记入干部执行力档案。

  学员分享体会

  宫军政 区文旅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

  开年即开工,开战即决战。平静之余,梳理思绪。一是倍感压力剧增,增强了对学习紧迫性的认识。压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自身理论基础、业务修养还有待提升,对于目前的招商工作要求还需要抓紧时间奋起直追。另一方面,外部各地招商大军已“此起彼伏”“你追我赶”“火力全开”,时不我待。二是务必脚踏实地,唯有勇于投身工作实际,直面各种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才能够完成各项工作。实践出真知,掌握的知识和技能还存在许多疏漏和不足,通过实际工作的检验,通过系统的培训,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不断学习,不断拓展知识深度、知识广度的迫切性与重要性。三是遇事当迎难而上,要敢于承担责任,善于锻炼自己提升执行力。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碰到一些棘手的问题,这个时候更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一种考验。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失误,要有健康的应对态度,不能因为出现问题了需要承担责任而相互推诿、扯皮,只有不断地学习总结,才能更好更快将我们的优势展现给别人,最大限度争取合作的可能。

  于洁 只楚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解放思想、加快招商步伐离不开对招商引资的先进理论、先进经验的吸取研究。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都是与招商引资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导和专家,他们结合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大环境、芝罘区实际情况、招商引资工作现状,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十分精彩的讲解,他们的授课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切合实际;本次课程安排的现场教学点都是精挑细选的,针对性强,在观摩中、交流中收获颇丰。通过一周紧锣密鼓的学习,我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迪,招商要有针对性,引资要有目标,要站在客商的角度考虑问题,将工作做深做细,特别是李良书记的座谈和杨建军部长的动员,给我鼓了劲、加了油,我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双招双引”工作中去。

  宁远 烟台金融集聚发展促进中心综合部副部长、区金融局四级主任科员

  节后上班第二天,即举办如此高规格的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抓招商、抓产业、抓发展”的决心和魄力,作为招商战线的一名新兵,深感使命光荣,也倍感责任在肩。我将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自身专业化素养,尽快成长为招商引资业务领域的行家里手。同时,坚持开局即冲刺,“卯”足干劲、奋发“兔”强,迅速投入到全区招商引资的大浪潮中,既聚焦现代金融产业主动出击、招新引优,又积极探索“资本招商”新模式以投带引、招投联动,以实际招商成效为芝罘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王希莹 招商专班工作人员

  有幸参加这次培训活动,在区委区政府领导的严密部署和殷切指导下,我切身感受到了“后疫情时代”招商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全区上下剑拔弩张的紧迫感。尤其是关于人才政策,之前只是在项目洽谈过程中有过些许涉及,今天听了关于国家、省、市、区招引人才的政策介绍,让我有机会更系统、更宏观地了解了人才招引方面的优势政策、条件标准,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加深学习、研究,力争参与的“双招双引”工作更高质量、更具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