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招远市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3-02-07 16:3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招远市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积极发挥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培训基层党员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进基层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工作,确保每名党员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精心制定培训计划

打赢“开头仗”

  成立“党的二十大进基层”活动工作专班,出台专门指导意见,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各镇街等共同参与指导开展工作;对各镇街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明确培训时间、主要培训内容、授课教师、培训对象和培训地点等。党员领导干部同志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市级领导到包帮的镇街出席开班仪式,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对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内容及目标要求进行具体部署。充分动员各方面师资力量到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开展教学,授课师资涵盖招远市委党校、市委宣讲团、优秀党代表、乡镇副科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优秀企业家、先进典型等。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班次332次,培训党员2.5万人。

统筹推进教学进度

打赢“整体仗”

  根据各镇街报备的培训计划,针对性制作轮训“课程表”,严肃学习纪律,做好考勤工作,严格请假制度,确保培训学习质量。集中轮训期间,招远市委组织部每天对各镇街当日的培训情况进行抽查,对已完成的课程进行标注,对因故未能及时完成的课程做好记录,明确补课时间,做好跟踪落实。根据课程安排,由招远市委组织部和镇街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定期到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实地督导,在了解培训工作的同时,也交流讨论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建设经验,通过互相检查,达到互学互鉴的目的,营造取长补短、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打造多元培训模式

打赢“质量仗”

  培训工作坚持集中培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灵活采取多种学习方式进行。在线上,通过“招远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开班相关信息,对党员教育“名师名课”评选活动的获奖作品进行展播,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工作提供优质的线上教育教学资源。在线下,各镇街结合实际,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张星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为每名参加培训的党员准备了学习笔记,在课程中穿插安排党员集中研讨、交流心得等环节;温泉街道党工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利用本地优势,带领广大农村、社区党员参观横掌温家村村史馆,重温历史坚固初心;玲珑镇党委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之路红色文物展览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和实物陈列、聆听红色故事的方式,重温革命历程,学习弘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