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凝心聚力“双报到” 共驻共建促和谐

发布日期:23-02-13 10:5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莱山大队(以下简称“莱山大队”)党支部秉承为民服务初心使命,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推动共驻共建项目落地

  坚持需求导向,根据社区需求清单,莱山大队党支部立足自身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主动认领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社区厨房捐赠物资、开展卫生清扫、为社区青少年提供社区实践、参与红色文化活动、科普交通安全知识等15项共建项目。在科普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中,大队民警携带宣传材料走访了30多户群众,一边宣传出行安全常识,一边解答群众问题,收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实做活志愿服务活动

  莱山大队党支部充分利用内部资源,积极协调外部资源,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和形式,累计开展活动12次。常规开展“走进社区”志愿服务,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困难群众慰问、壹家厨房帮厨等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开展“走进大队”志愿服务,邀请社区中小学生走进大队参观学习,集中参观大队警营文化,共同观看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一起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等,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欢迎。

  双向互动形成长效机制

  莱山大队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1次志愿活动,通过群众提需求、党员去认领,建立了供需双向清单。每次活动后社区会第一时间反馈效果,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闭环反馈机制。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我是共产党员”的墙上,大队党支部26名党员的照片和联系方式都已上墙,群众可以随时联系,逐渐形成“民呼我为”的服务机制。自2016年建立双报到关系以来,莱山大队连续6年获评大海阳社区年度“最美双报到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