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蓬莱区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3-02-16 15:5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蓬莱区科学部署、扎实推进,集中利用2个多月时间,在全区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农村、城市社区、“两新”组织党员集中轮训工作,累计举办轮训180场,覆盖党员3.4万多人次。

重指导、强规范

吹响轮训“集结号”

  组织各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及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集中轮训工作启动会议,对各镇街轮训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全面指导,确保集中轮训工作走深走实。指导各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明确班次和课程设置,确保培训对象全员覆盖、培训内容系统规范。轮训中,各镇街累计邀请市、区级党校教师、各级宣讲团、先模人物等群体到校宣讲授课74次,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上讲台152次,灵活采取课堂讲解、现场教学、视频授课等方式,充分满足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党员的学习需求。

进教室、敲家门

线上线下“齐开讲”

  依托镇街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培训主阵地和“仙境党员之家”学习教育智慧平台,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分批分期开展轮训,确保每名党员集中培训不少于8学时,确保学深悟透。结合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实际,指导基层党组织依托“仙境蓬莱”手机客户端,采取收看培训直播、观看视频回放等形式灵活开展培训。培训期间,手机客户端累计播放直播视频2.1万次,为370多名年老体弱、因事因病请假党员送学上门,确保培训全覆盖。

同学习、共思悟

广纳两新“插班生”

  在培训覆盖所有村居党员的基础上,将“两新”组织党员也纳入轮训范围,“两新”组织党员和村居党员“共上一堂课、同悟新思想”,在“两新”组织同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参与镇街党校轮训的基础上,组织“两新”党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车间微课堂、“学习二十大、共话发展路”职工论坛等活动,让企业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落实到推进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全区26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参加培训,开展各类学习研讨活动160场,有效凝聚了党员思想共识,激发了“两新”组织发展动力。

强督导,抓落实

晾晒培训“成绩单”

  为统筹把握教学质量,进一步营造高标定位、奋勇争先的培训氛围,全面检验培训工作成效,区委组织部不定期到镇街党校进行督导抽查,并采取“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的形式,对各镇街轮训进度和成效进行“蓝黄红”考核并通报,明标准、促进度、保实效。集中轮训期间,共进行督导调度11次,下发“蓝黄红”通报5次,约谈提醒“红牌”党工委3次,鼓励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确保轮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