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党建引领 向上突破 力促工作全面提升

发布日期:23-02-21 09:2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蓬莱大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铸警魂、抓规范、强业务,各项工作齐发力、勇争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大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举办脱产学习班的基础上,先后开展集中学习3次,组织理论知识测试3次,大队在市局组织的理论知识竞赛中取得满分成绩。积极开创学习新方法新形式,2次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授课、7次走进企业和社区观摩,先后有76篇经验被学习强国、烟台党建等平台刊发。通过重大安保、突发事件检验党员担当作为、履职奉献、模范带头的意识,应对台风“梅花”恶劣天气中,16名党员闻令而动,顶风冒雨连续工作9个小时,高效抢险救灾,辖区未发生次生事故。

  以制度建设强化队伍管理。大队优化考核奖励机制,坚持表彰奖励向一线执勤、实干有为倾斜,班子成员主动放弃参评,让民辅警有奔头、有干劲,以实打实的举措凝警力、聚警心;创新实施重点工作清销制度,每周例会部署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能力提升;坚持八小时以外管理“不断线”,不定时采取视频点名、家属回访等方式督导检查,形成全时管理闭环。通过制度落实,队伍士气、韧劲进一步增强,大队被市团委表彰为“青年文明号”。打造“五大课堂”提升“五种能力”,依托“每日两题”抓好法律法规学习,分步骤、分阶段、分人员组织各类培训70余次,1人被市局聘为兼职教官。

  以创新型宣传寻求突破。定期召开宣传工作策划会议,根据每个工作节点,及时为宣传骨干出题目、压任务,加强与省、市新闻媒体的协调联系,做到警媒互动、无缝链接,在省级媒体全年累计发稿62篇、市级媒体发稿227篇。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预警机、收费站电子屏等发布辖区路况、天气信息,进行安全提示。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大队政务头条号连续12个月入选山东公安新媒体绩效榜单前十名,2022年度入选中国警察网1-6月公安政务头条号全国排行榜第18名,2022年度阅读量突破1个亿,抖音账号连续3年荣获“烟台十佳政务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