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福山区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活动——深思细悟二十大 知行合一掀热潮

发布日期:23-02-22 14:33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福山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启动会议,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培训基层党员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从四个“维度”出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头雁领航

强化学习力度

  区委常委带头,区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分工和基层联系点工作,深入镇街一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启发思维、鼓舞干劲;镇街党(工)委书记带头,镇街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等全部纳入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师资库,带动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支部书记带头,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集中“领学”、研讨“互学”等方式,在基层党组织中掀起学习热潮。

全面覆盖

确保学习广度

  在依托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做好农村、社区党员集中轮训全覆盖基础上,精心组织,严密安排,拓宽培训范围,将机关、“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领域党员纳入轮训,分领域拓展学习内容,推动学习培训精准落地;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性,“有的放矢”定制不同宣讲计划,做到精准宣讲、有效宣讲,推动基层党员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培训456场次,培训党员2.1万人次。

双线融合

提升思考厚度

  线上,运用“学习强国”APP、“福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打造党员干部“指尖”课堂,录制“学习二十大 福山青年说”等8部微视频,为培训工作提供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线下,通过现场教学、“流动教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透。回里镇采用“马扎上讲党课”“圆桌会”等形式,把“书面语”转化为乡村百姓喜欢的“家常话”,让他们听得懂、记得牢、悟得深;高疃镇探索“流动课堂”学习形式,发动党员志愿者对行动不便、外出务工等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开展“结对帮学”“上门送学”,让党员在学习上“一个都不掉队”。

测试激励

推进落实深度

  依托“福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竞赛模块,通过赛前学习、赛中参与、赛后复盘,提升党员学习实效。组织党员到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行。张格庄镇要求参训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评选17名“学习标兵”,将测评结果纳入党员积分量化管理范围,激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