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 :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基层党建

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建强支部堡垒 发挥“引擎”作用

发布日期:23-02-24 10:2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近年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栖霞大队抓实党建工作,着力引领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集中学习+实地体悟,实打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方向思路

  充分利用“党课+主题党日+红色基地”的形式,组织党员民警开展红色基地实地专题学习,明确每周四下午为党团活动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晨读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制度规范,切实抓实党员民警的组织生活。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强警”“灯塔党建”等平台,实时掌握党员学习和参与率情况。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融合、推动工作

  今年1月份,顺利完成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推动党支部由“单兵作战”向“协同作战”转变,上级文件精神及重大事项均由支部讨论决定再组织实施,截至目前,支部班子已研究制定了《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栖霞大队执行力考核工作方案》、《烟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栖霞大队2023年各中队履职工作清单》和《高速支队栖霞大队2023年各中队中队长履职尽责评价办法》等文件,有效提升堡垒阵地的联动性和战斗力。

  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榜样引领,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固定每周三早组织民辅警观看反腐微课,每周一组织召开骨干会议,集中研判队伍苗头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做到警钟长鸣,严抓严管。以“三必谈三必访”活动为契机,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交流和上门走访的方式慰问,及时掌握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树立标准。